Nov 19, 2011

Week 11


這個星期我們又去當義工了!

星期三大家被帶去 Nahariya 醫院,Nahariya 是以色列北邊的一個城市,也是最靠近 Kibbutz Gaaton (KCDC舞團所在地) 的城市,平常週末大家幾乎都會去 Nahariya 逛街吃東西買菜等等,因為 Kibbutz Gaaton 裡面只有一個小小的超市,東西不是很多而且價錢偏貴,Nahariya 比較方便,幾乎什麼都找得到,雖然說穿了也只是一條街,真的要逛大概半天就逛完了但是這條街是我們大家的希望,只要有放假就會聽到有人問 "誰想要去 Nahariya" (因為我們可以相約坐計程車)。總之,這附近只有 Nahariya 有一間大醫院,所以關於急診還是手術等大一點的狀況,居住在鄰近城市的居民也是得過來 Nahariya 看醫生。這間醫院有一個特別之處,它是以色列第一間地下化的醫院,這是為了應變突發的戰爭做準備, 2006 年黎巴嫩戰爭 (有興趣讀戰爭歷史的人請看這裡) Nahariya 醫院成功地疏散院內的病患並且接納當時受到戰爭波及的民眾,這一場長達30天的戰爭,由於醫院地下化宛如防空洞,當時也發揮了庇護的作用。接下來我要介紹我們星期三去醫院做了什麼,早上九點一群 Masa 舞者以及另一群以色列當地的青年男女集合在醫院的某一處,這一群以色列的青年男女大部份才剛滿十八歲,到了法定需要當兵的年齡由於某些理由不能當兵 (有時候是宗教有時候是健康或其它原因),所以他們加入 "National Service",跟台灣有點不一樣,我在台灣常常會聽到別人聊"怎麼樣才可以不用當兵"或者"他可以不用當兵因為怎樣"等等的話聽起來好像很幸運的感覺,以色列的青年女們以當兵為榮,即使某些緣故不能當兵還是會主動去完成一年至兩年的 National Service (氣氛真的很不一樣),出來之後他們可以享有跟當完兵一樣的福利與待遇,然而他們的工作跟一般當兵不同,大部份加入 National Service 的人會去醫院或學校幫忙。這一次我們一群人在醫院的工作就是彩繪兒童醫院一處玩耍廣場的內牆,這可是我第一次彩繪牆壁呢! 好好玩喔!

醫院內留有 2006 年黎巴嫩戰爭時的照片

當時掉在醫院的 "紀念品"

左邊坐的是舞者,右邊坐的是 National Service 的人,我們在玩遊戲認識彼此

開始發工具準備彩繪

工作中 (玩耍中)

我蹲在這邊蹲了三個小時

ㄟ... 不知道是不是去醫院給人家製造了一團混亂...

我畫完了!!!

可以比較一下之前的照片本來這個門是沒有顏色的

工作完去吃醫院的伙食,這裡是醫生們專用的餐廳,看得出來我很餓嗎...


長這麼大從來沒有那麼期待過星期四,念書的時候因為星期五還要上課所以星期四也沒有什麼好期待的,畢業後工作時星期五甚至星期六都還要工作所以星期四也沒什麼特別,但是來到以色列,星期四是"星期四"!!!! 我沒有辦法解釋得很清楚,但是心情上是真的有差別,就好像在美國或台灣的星期五一樣吧! 唯一還不太習慣的是這邊星期天就開始工作跟上課了



3 comments:

  1. "但是這條街是我們大家的希望," made me lol. Hahaha... I can't imagine. Is this Hope Street the size of a Farmers market street in Hollywood or the size of Orchard Road in Singapore? :)

    ReplyDelete
  2. 哎呀好好玩喔。可是那彩繪牆是每隔一陣子就要刷掉重漆嗎?

    嘻嘻,我有好消息喔~之前寫的那部舞台劇劇本入圍吔。入圍的都是很棒的名作家,所以雖然沒得獎,也很與有榮焉!還要繼續努力!
    http://www.nmtl.gov.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248&Itemid=15

    ReplyDelete
  3. to M,
    Hahah! Definitely not the size of Orchard Road. It's more like the size of a Farmer's Market in Hollywood street (the longer one).

    to Cherlyn,
    應該是不會一陣子就刷掉,因為原本是甚麼都沒有(石頭的顏色而已),但是我看我們那天去也畫出很多"有點恐怖"的牆... ㄟ... 他們也是有可能會做修改吧!! 哈哈! 真替妳高興,入圍就是一種肯定,一定要繼續創作,妳的才華一定會受到矚目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