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1, 2011

Week 14

這一週充滿考驗

首先,我的人生邁入了另一個階段,3 開頭應該是個要成家立業的數字吧! 那天我在劇場忙東忙西,幾乎忘了是自己的生日,可以在劇場忙碌一天,站在劇場燈光下又被濃厚的演出氣氛包圍著 ,那種感覺很踏實也很愉悅,好像做成了什麼大事。

這一週的星期三四有表演,演出的內容是舞者們自己的創作,我當然也有作品呈現,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由於一位舞者感冒引發氣喘,我臨時決定不要演出自己的作品,想了想,創作這種東西,一旦開始了創作的過程就代表作品的存在性,對我而言作品是不會消失的,就好像幾年前的作品即使現在沒有再演出了,但作品本身還是存在,相對而言,健康失去了就失去了,我怎麼可能拿舞者的生命當賭注。由於這位1團的舞者非常的有責任感,我可以理解她眼神中對我的抱歉,但其實我一點也不覺得難過,因為我覺得自己做的決定是對的,作品反正以後還有機會可以演出,而她連呼吸都不太規律身體又因為感冒非常虛弱的情況下,就算她硬撐著上場演出,我也只會擔心而不是開心。

老天爺給我的另一個考驗,我現在多了一個月繼續排練我的作品, Mika 決定要把我的作品放去1 月底的最後演出,這個 final show 原則上是以表演 KCDC 舞團的作品為主,我們也準備演出 Matz Ek Swan Lake其中的俄羅斯舞以及西班牙舞, 另外還有兩位1團舞者們的原創作品,所以,我的舞能被放去 final show 跟這麼多美麗的作品放在一起表演,不得不說有點像是因禍得福的感覺,唯一的遺憾是我會失去一個舞者,有一位舞者下禮拜天就要離開以色列回去她原本的國家了,她可以說是為了表演我的舞才延後離開的,結果還是沒能表演成我很感謝 Mika,不管她有沒有做這樣的決定,我都覺得自己在這樣的突發事件中被認真的考量及對待,所以,謝謝妳 Mika!

演出完的週末,心情雖然不算完全放鬆,但是至少是輕鬆很多,跟我的室友還有這位即將離開以色列的舞者一起去了一趟 Nahariya,這是個很多"第一次"的週末:第一次攔車搭便車出 Kibbutz Gaaton、第一次發現 Nahariya 有手工藝品店跟食品原料店、第一次搭以色列的公車。

星期六的晚上, Amos 準備了爆米花跟熱巧克力,夜晚在教室裡欣賞著一部以色列的電影叫 "Lemon Tree" (2008)。我蠻推薦的歐!

犒賞自己的生日大餐,M寄的印度咖哩包跟胚芽飯

演出前還去找 Ofra 幫我修改舞者的衣服

KCDC 服裝間

這些可都是 Ofra 的收藏品呢!

演出 May Lee 的舞作

太好逛了這裡,新發現的手工藝品店

超愛這間食品小店,枸杞也找得到喔!

以色列的公車,跟台灣不太一樣,這裡司機會找錢給你

another movie night in Big Raya

Amos 超貼心的,連小碗都準備好了

Amos 的背影,他在準備熱巧克力給我們

Lemon Tree 電影海報




耶! 明天又要去郊遊了!

4 comments:

  1. what an eventful first week into your thirty-something walk of life. it wouldn't be memorable if nothing happened. :) In retrospect, I think these events reaffirm your principles. I admire how you dealt with the situation and came out of it wiser and with so much clarity. I think turning 30 was the best year for me. now you've finally caught up!! hah. enjoy your excursion tomorrow. you had a bowl of popcorn and hot chocolate didn't you? I would. :P

    ReplyDelete
  2. 生日大餐看起來挺不錯的!還好有咖哩包,不然我看你會哭吧!

    ReplyDelete
  3. to Nicole: 形容的好貼切噢! 因為咖哩包真的有讓我心情很好耶! 不過那天根本忙到忘記自己生日,一直到晚上回到寢室才想起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