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8, 2011

Week 16

 這個星期感覺非常的短,倒不是因為課變少了,相反地課非常的多,但是我生病了,所以星期三跟四的時候有些課我坐在旁邊見習,有些課就直接跳過沒去上了。一開始是感覺喉嚨不舒服、咳嗽、流鼻水,接著就是昏沈、精神不濟,好像靈魂跟身體是分開的,想跳也跳不起來,不過,我覺得大概跟心理因素也有關,課上到這邊已經邁入第16週,也就是將近4個月的時間,說實話有點累,因為在這邊的生活真的是不斷地跳舞,不斷地記動作,目前已學的舞蹈作品是20(還在增加中),有時候覺得自己好像已經70歲,什麼都退化的感覺

由於在這邊的生活很單純,禁不住重複的思考著:來到這邊的理由? 自己是否達成了當初的期許? 以及接下來人生的路該怎麼走? 一旦開始來到這邊時的新鮮感過去了,留下的就是反省自己在過去的4個月做了什麼? 而剩下的1個月又能做什麼? 然而更多的想法卻停留在:我不需要什麼。

這週的心情非常不想跳舞可以算是低落吧!

同一個時間,西方正歡慶著聖誕節的到來,我們這個團體來自歐美的舞者居多,也就是大家似乎都有慶祝聖誕節的習俗,我的室友在一週前買了小燈泡裝飾了房間,他們的聖誕節就好像我們的農曆新年一樣,可以感覺到大家離鄉背井,在這樣的節日下份外的想家。



以色列雖然是基督教的聖地,但是猶太人還是佔大多數的人口,猶太人信奉的是猶太教,所以他們並沒有慶祝聖誕節的習俗,基本上他們沒有"聖誕節",但是他們的曆法,靠近聖誕節附近有個節日叫做 "Hanukkah" (光明節),這個節日的典故: 中文解釋點這裡英文解釋(比較詳細)點這裡。我來講解習俗吧! Hanukkah 有八天,他們有一種特別的燭台叫做 Hanukkyia,這個燭台上會有九個蠟燭的底座,九個底座的最中間那一個會比較高出一點,節慶的第一天會點一支蠟燭,接著每一天會增點一支,所以到了第八天燭台上就會點滿九支蠟燭,但是為什麼會是九支呢? (猜猜看)

Amos 為了跟我們一起慶祝 Hanukkah,特別準備了 Hanukkah 必備的食品叫 Sufganiyah (Jelly Doughnut,就是裡面有包果醬的甜甜圈),非常的好吃歐! Hanukkah是八天的節日,但是據說以色列人會吃一整個月的甜甜圈耶! Hanukkah 的習俗除了吃甜甜圈,還有玩遊戲跟唱歌,Amos 特別準備了遊戲給我們玩,呵呵呵! 好歡樂噢!

這就是 Sufganiyah,果醬甜甜圈

習俗是由男生點蠟燭 (要戴帽),所有觀禮人要站立

看我找到什麼? 旺旺雪餅耶! 它英文寫 "Want Want"…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