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 2012

Week 17

短暫卻很充實的一週。

我說這個星期很短暫的原因是因為我少上了一天課,自己去了一趟特拉維夫旅遊,光是週末兩天我覺得可能不夠,因此決定晚一天再回 Dance Village 上課。我的特拉維夫旅遊紀錄稍晚再補上。

星期一跟二我們上了 Gaga classGaga Batsheva Dance Company(巴西瓦舞團)特有的即興暖身方式,蠻特別的,不過我覺得真的要看帶的人怎麼引導,第一次我們請來的巴西瓦舞團舞者跟這次請來的巴西瓦舞者,兩個人引導的方式很不同,這兩位男舞者的 energy 也很不一樣,我個人偏好第二位舞者的引導,但是我又很欣賞第一位舞者的 energy,總之呢! 可以上到不同的課是很開心的事。

星期四下午的最後一堂課,我們上的是 Ilena的課,Ilena  Yamit 跟 Gali 的媽媽, Yamit 跟 Gali 是一對雙胞胎,Gali 早 Yamit 5分鐘出生。Yamit 之前在 Cullberg Ballet 跳了十年,現在是 Dance Journey Program 的芭蕾老師,除了教我們芭蕾,還教我們 Cullberg Ballet 的舞團作品 (我們一月底也會表演 Cullberg的作品),而 Gali 則是 KCDC 2 Company 的藝術總監。她們一家人真的是太可愛了! 除了非常的 "Israeli" 之外,還有她們一家獨特的說話方式跟字彙,在我們的 program 裡面已經變成一種流行,我覺得我回台灣之後可能講話也會保留她們的某些用語她們母女三人還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教學非常的認真,尤其是媽媽,真的是太佩服了!

我覺得來到以色列之後,跟以色列人接觸的感想都是:他們好真實噢!  大概是我們受東方文化思維的影響,做什麼事講什麼話可能要設想這個、顧及那個,要有禮貌等等等,一開始來以色列聽他們講話會覺得他們好像都在吵架,講話很大聲之外表情也格外豐富,生氣的時候看起來非常生氣,大笑的時候笑得非常開懷,光是在旁邊"看"他們對話,即使聽不懂語言,好像還是可以感受他們對話的內容,有時候會覺得他們怎麼好像沒有禮貌,但是在這邊一陣子之後,他們不是沒禮貌,他們的"直接"在他們的文化中也許就是一種對彼此的禮貌吧! 有時候在美國會覺得人與人之間變得表面,有些對話顯得很不必須,問候好像只是習慣,久了難免可以感受有時候很假,那是一種不真實的感覺,不論是親戚、朋友,還是街上的陌生人,在以色列即使陌生人跟陌生人之間談話,還是可以感覺到他們不虛假也不做作,上一秒還在生氣咆哮,下一秒就釋懷放聲大笑,沒有錯,他們可是會對陌生人生氣的。

Mika 因為記錯日期錯過了我們舉辦的 Christmas Party,所以星期一帶著自己烤的蛋糕來給我們,雖然平時上她的課時都可以感受到她身上的那股威嚴,但是其實她是很 Sweet !

左邊那位就是 Mika 啦!


我們現在在學的KCDC 舞團作品是 Aide Memoire,這裡有上期 Dance Journey 演出的影片。



2 comments:

  1. Nice set. Minimal yet striking image as the dancers move across the panels. Is this performance by your masa dance journey dancers or by the KCDC dancers?

    ReplyDelete
  2. to M: Hahaha! The answer is written in Mandarin just right above the vide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