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 2012

Tel Aviv - Day 2


先前提到以色列的星期五下午開始跟星期六是安息日, 所以商家是關門休息的, 來特拉維夫之前我就已經先想好星期六街上可能會冷清清, 的確, 詢問過櫃台後得知的答案一樣是: 商店是不營業的。一樣是昨天那位櫃台帥哥, 他講完立即又補充一句: 但是博物館跟大部份餐廳是照常營業的。我當然不能放過參觀博物館的機會囉! 我的目的地是 Tel Aviv Museum of Art, 從青年旅社走到特拉維夫藝術博物館的距離是2.4公里, 大概走了40分鐘, 沿途還看到了販賣 DVD 的機器。



抵達Tel Aviv Museum of Art, 外觀好現代化的建築啊!



















聰明的我隨身帶了護照, 買票的時候問: "我沒有學生證, 但是我的護照上有學生簽證, 這樣我可以買學生票嗎?" 答案是:"可以"




































在博物館裡逛了半天, 看一看時間也兩點了, 又忘記肚子已經餓很久, 趕快去找尋下一個目的地: Benedict (一間很有名的早餐店, 全天候供應早餐)。從博物館到 Benedict 的距離是 3.1 公里, 我又默默地走了50分鐘(沿途吃著隨身攜帶的救命杏仁果, 不然會餓昏吧!)

American Apparel 也出現在街頭






有名的 Bauhaus






傳說中的 Smart 停車法

Hanukahh 的九根蠟燭!!!


我覺得特拉維夫的一個特色就是: 可愛的咖啡館/餐廳特別的多, 整個城市充滿人文氣息。
















終於走到我的目的地 Benedict, 從外面看就知道這是間很受歡迎的早餐店, 我一個人穿過人群去跟女侍員登記排隊, 可以感覺大家上下打量著我, 一個人去吃早餐很奇怪嗎?





排隊等待的時候去路邊打了個電話給媽媽, 跟她聊天大概三十分鐘左右, 終於叫到我的名字了! 剛好有可以坐在窗邊的位子!







我點的是 Eggs Benedict with Salmon, 以後有機會去到特拉維夫的朋友, 珊卓拉真心推薦啊!! 他們家麵包是手工現做, 太好吃了! 我一個人靜靜地喀完籃子裡所有的麵包

超好吃手工麵包, 附上(從左到右) 蘋果醬, 巧克力醬, 奶油







接著從 Benedict 走回青年旅社的距離是 2.1 公里, 大概三十幾分鐘的腳程。沿途經過了一間義式冰淇淋店, 雖然風很大又是冬天, 但是從外面看起來實在是太可口了, 怎麼好意思放過享受吃冰的機會呢?





吃完冰冷颼颼的, 又經過了一間店, 看著店內牆上的畫, 直覺它是間同志友善的店, 看著店內客人的笑容, 心裡也覺得溫暖起來。



這天走了很多路, 走著走著有車子攔我下來問我要不要去喝咖啡(感覺這個人意圖不軌所以我直接拒絕), 在人行道上走著走著也有人來向我聊天(這個人非常友善), 藝術館內也有人向我要電話(這個人非常熱心, 不過我也沒給他電話), 像這樣在異國跟陌生人小小接觸的經驗還蠻有趣的! 不過, 我死會了啦!

回到旅社房間後, 坐在床上看著我那對疲憊的雙腳, 心裡還是很高興自己走了那麼多也看了那麼多。

1 comment:

  1. 哈哈哈。
    珊卓拉一雙腿還真是健壯,要是我走這麼遠隔天大概就癱瘓了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