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 2012

Tel Aviv - Day 1


心情沮喪了一陣子, 決定放自己三天假, 一個人去特拉維夫散散心, 好好的走一走玩一玩。出發前兩天上網找到地點還不錯的青年旅社, 打電話預約之後, 就開心的收拾起行李, 要再度出發自己去旅行那種的心情, 沖刷掉之前累積的所有不愉快。原來旅行還是必須的, 這可是旅行中的旅行, 明明已經是"一個人"來到以色列, 但是過了四個月的團體生活以及宿舍生活, 我還是想要"一個人"去旅行。起了個大早, 帶著雀躍的心情出發囉!

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因為我把電腦也帶去了), 走到離我的房間大概5分鐘腳程的公車站, Kibbutz Gaaton算是偏遠地區, 公車往返鄰近城市一天下來只有三班, 由於出發那天是星期五安息日(以色列的大眾運輸系統下午兩點過後會全部停擺), 所以我只能搭一大早那班, 其實心裡迫不及待想趕快離開。

公車上

搭上公車抵達 Naharriya 就接著準備轉火車, 這樣提著行李轉車的感覺讓我想起四個月前的自己, 剛到以色列的時候人生地不熟, 什麼都很陌生的感覺, 買票跟去月台等車都還有點怕怕的, 怕自己坐錯車或下錯站, 但是四個月後的我, 也不是說真的對這個地方有變得非常熟悉了, 但是卻多了一分自信, 頂著坐錯了大不了再坐回去就好的心情, 順利地抵達特拉維夫。

火車上

以色列的火車有上下兩層, 這次我爬到上層, 每四個座椅的中間有個小桌子, 我一上去的時候火車內還沒有什麼人, 於是自己霸佔了四個座位跟桌子, 結果每一停站, 進來的人就越來越多, 到特拉維夫之前火車的上層就客滿了, 特拉維夫站一到, 感覺好像看到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的景像, 上下列車的人, 之多啊!

從特拉維夫站到我要住的青年旅社有3公里, 大概40幾分鐘的腳程, 我拖著行李背著電腦, 一邊沿途照相一邊走著。雖然之前來過特拉維夫一次, 但是那次是專門來看表演, 所以說真的沒有怎麼逛到這個城市, 這次來, 珊卓拉可是心理準備好要走它個天荒地老。

特拉維夫站內

特拉維夫站內 II

特拉維夫我來了!

H&M

火車站跟 Mall接在一起, 出站就可以逛街了。

這裡也有 Forever 21


特拉維夫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建築, 遊走在新與舊之間, 卻沒有兩者反差的突兀感。好特別的城市!





















有裝置藝術在屋頂

舊舊的建築








終於走到要落腳的 Hayarkon 48 Hostel, 小小的卻很溫馨, 我訂的是一個人(不跟別人share), 有自己廁所以及浴室的房間, 外加陽台, 這間青年旅社就在海的旁邊, 頂樓公共區域看得到海, 只不過珊卓拉待在旅社的時間並不多, 我只上去過一次照相而已。

Hostel 外觀







很乾淨的 hostel

屬於我自己的陽台

頂樓公共區域看得到海


讓雙腳短暫休息之後, 我又出發了, 離旅社不遠處有兩個市集, 一個是星期五才有的藝術市集, 剛好讓我趕上了, 去湊湊熱鬧!



照完這張相赫然發覺, 這不是很像台灣嗎?









這攤我超想買的, 只是帶不回家...






這樣的建築是真的有人住在裡面耶!












古老的建築下喝咖啡


離旅社不遠處的另一個市集叫 Carmel Market, 好像我們的傳統市場, 隨處可聽見叫賣聲, 裡面賣的東西琳琅滿目, 有點像是士林夜市, 我買了很多水果還有以色列著名的Pita 麵包。












走著走著就想起我的中餐還沒解決, 於是越走越餓, 看見路邊賣的烤燒餅, 對老闆喊著: 我也要一個! (接著邊吃邊走中)







特拉維夫的麥當勞








一邊吃著剛買來的烤燒餅, 一邊沿著 Rotschild 路走著, 發現特拉維夫的人行道規劃的真好, 他們的人行道在馬路的中間, 來往兩個方向的行人都在中間這條特別規劃出來的道路行走, 裡面還劃分出腳踏車道(也有兩個方向避免相撞), 這樣一條大大的道路幾乎比車子行走的馬路面積還要大, 一開始的時候我還想說: 怎麼特拉維夫的公園這麼多啊! 三步兩步轉個彎又看到另一個公園。原來不是公園是人家綠意盎然的人行道, 中間還會設有咖啡站, 路邊給行人休息的椅子特別多, 好一個休閒的下午啊!

一開始還以為中間是車道,旁邊才是車道

好像公園的人行道

人行道中間設置的咖啡館


看官啊!!! 如果你有機會去到特拉維夫, 一定要來這間 Pizza 店啊!! 經由青年旅社櫃台帥哥的介紹, 我特地走到這間 Tony Vespa Pizza, 歐買尬! 珊卓拉心中最美味的 Pizza 頒給它了!!! 如果問我回去特拉維夫還會想吃什麼, 他們家的 Pizza 一定在我的名單裡面!









由於走了很多路, 除了雙腿疲勞之外, 肚子非常飢餓, 於是我坐在路邊把 Pizza 吃完了(沒錯, 一個人吃掉三大片Pizza)





眼見天色開始昏暗, 該是往旅社方向走的時候了, 我抵達特拉維夫的第一天是12/23, 靠近西方所謂的聖誕節, 但是街上一丁點兒聖誕氣氛都沒有, 以色列人不怎麼慶祝聖誕節, 但是正值他們的 Hanukahh 節慶, 街上反而會看到各式各樣的巨型燭台, 蠻特別的。





街上有人在唱歌跳舞





逛完半天的特拉維夫腳都快斷了回到旅社最令我開心的是竟然是"電視機", 以前並沒有特別喜歡看電視, 但是過了四個月沒有電視的生活, 真的會感覺我跟世界脫離了, 雖然還是會上網閱讀新聞, 但是沒有"聽"到新聞或看到會動的畫面, 還是很不一樣, 四個月過後再次看到電視的心情真的好感動噢! 除了緊盯BBC News, 還看了希伯來語版的芝麻街跟史奴比(想說可以學語言), 還看了由 Johnny Depp Angelina Jolie合演的 The Tourist, 總之第一個晚上是在欣賞著電影台的歡樂氣氛中睡著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