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3, 2012

Week 19

這週的感覺: 星期二的時候覺得很像星期三, 星期三的時候覺得此週應該已經結束, 星期四的時候覺得怎麼這週多了一天要上課 (以色列星期五不用上課), 好漫長啊!

星期天是我們最後一次去當義工, 也是我個人最喜愛的一次義工活動。我們這次去的地方是學校, 但是不是一般的學校, 這個學校是專門給年紀15歲半到17歲因為某種緣故輟學或者中斷原本學習的青少年女上課以及生活的地方, 學生們被規定要住在學校的宿舍, 每兩個禮拜可以回家一次。我們的工作就是去"參與"他們的課程, 這間學校的學生由於情況很特殊, 所以一班只有平均五個學生, 大部份的學生都不能專心聽老師講話, 真的不誇張, 很像電影裡面演的: 老師講話學生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完全不理會老師講什麼, 甚至頂撞、嬉鬧 (即使我們在場), 或者公然拿手機打電動, 又或是在教室自由的走來走去 (老師還在講話)。我被分配到一個正在上英文課的班級裡, 這個班級有五位學生, 負責上課的老師把我分配給一個正在拿手機打電動的男同學, 我的任務是一對一引導他完成英文聽寫, 好在對於引導這種東西珊卓拉還算是有些經驗, 雖然中間他也分心很多次, 但是我可以感覺到他似乎對於我的存在想做一分努力, 讓我不用那麼辛苦。同時, 我看到聽寫作業的內容, 彷彿回到國中時代, 也想起要準備考托福那段時間, 這類以選擇題方式回答英文文法以及對話的事情好像去到美國之後就沒再發生過了。最後我跟這位男同學變成朋友, 我在課堂上教他英文, 下課後他教我打電動。

這個學校的建築據說至少有400年的歷史




很漂亮的校園


去完學校當了半天的義工之後, Amos 安排讓我們去附近的一個古老城市 Akko, 除了觀光還要去吃傳說中最好吃的 Hummus (以色列的美食)

Akko














Amos 在幫我們點 Hummus


這間沒有招牌的店, 顧客每天都是大排長龍


現做的 Hummus, the BEST!!!


我喜歡遊走在 Akko 的巷弄裡








Akko 是以色列北邊鄰近海邊的一個城市






以色列看得到很多擁有豐富歷史的建築


製作魚網









Amos 真的很貼心, 他跟他老婆星期四晚上特別煮了兩鍋 Chili 還準備了 Chip 來給我們, 大家一邊聽他講解下禮拜要去的最後一次 Masa 旅遊 (我們要去死海以及沙漠玩三天) 一邊開心地吃著 Chili and Chips

Amos!


Amos 的老婆, very sweet!




Amos 的老婆特別煮了一鍋素的 Chili, 好好吃噢!!!





最後我要來講愛心包裹了, 什麼?! 又有愛心包裹?! 沒有錯, Mirabelle 真的很有心, 她知道我要一個人在以色列過農曆新年, 所以提前寄了具有濃厚新年氣息的賀年包裹, 裡面有我愛吃的貢糖、有一片我原本想在台灣看但是沒有機會看到的電影 DVD, 還有一個背面寫滿祝福的大紅包!!!!!!! 這次的包裹是 surprise, 好感動噢!!!!



恭喜發財!! 新年快樂!!



Yes!!!!!! Weekend!!!!!!!!! 

3 comments:

  1. I love the random blue sculptures around the school. Akko looks amazing. That ocean is beautiful. Was there a lighthouse? I wish I could taste the hummus and be there too. It nice to see the kitchen and know how many men it takes to make fresh hummus!!

    ReplyDelete
  2. Oh, what game did you learn to play from the kid in school?

    ReplyDelete
  3. The hummus we had in Akko is soooooo good!!! And the kid taught me how to play Fruit Ninja. Haha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