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4, 2012

Week 22 – Last Week



表演結束, 星期天KCDC劇場來了很多人觀賞我們的 Final Show, 兩場演出都很順利也很成功, 大家雖然累攤了, 但是看到彼此之間臉上帶著那種成就感以及滿足感的笑容時, 這五個月下來肢體上與心靈上的疲憊也就被遺忘的一乾二淨了, 很想驕傲的說: 我們做到了!!!

Photo by Uri Nevo Romano 


通常演出結束後都會辦個慶功宴, 我們五個月來一直在默默地準備這個大演出, 慶功宴當然是少不了的, 只是, 這個慶功宴有一半開心一半感傷, 因為這也是我們對彼此正式道再見的 Goodbye Party, 星期一的慶功/惜別會結束之後, 星期二一大早十點以前我們就會各自離開這個舞蹈村落了。大家圍了一個大圓圈, 我坐在 Mika 的旁邊, 不免俗的要"輪流"發表這五個月的感想這其中是眼淚跟笑聲夾雜在一起, 一有人哭就大夥也哭了起來, 要不然就是一群人笑到不支倒地。我是裡面年齡最大的一位參加者, 也是平常最安靜的一位, 到了要我講話的時候, 大家就會自然而然的變得很安靜且很專心, 我告訴他們, 謝謝他們沒有過去五個月沒有把我強拉去Pub (一般來講他們每個禮拜會固定去兩次, 起初有人不放棄的不斷邀約, 但是珊卓拉是個不喜歡吵鬧地方的人, 一一拒絕, 因此到後面大家也都知道不用來約我), 大家笑了, 因為一開始很多人試過來約我我告訴他們這五個月中我最喜歡的時刻, 是我們有一次大家為了各自編的舞彼此交換意見的時候那時候的我們才認識一個月多, 剛剛才開始比較熟一點沒有任何老師在場, 我們坐著聊了快兩個小時, 一支舞一支舞被輪流討論, 每一個人都在場, 那時候我感覺大家很誠懇的在"分享"他們心中的想法, 那是我最喜歡的 Moment, 就像當下的我們, 也在"分享"著這五個月的感想一樣。講到後面, 也有人哭了。

零食


Roni and Mika


各自發表感言中


我們在玩"猜猜這是誰"的模仿遊戲


俏皮的 Yuko


離情依依


星期一白天努力的在收拾行李該裝箱的裝箱並拿去郵局寄回台灣, 因為瑞士航空從歐洲及亞洲往返以色列都只能運送一件行李, 我光是冬天跳舞的衣服就差不多佔滿整個箱子了所以去以色列之前就寄了兩個紙箱過去, 回來的時候一樣又寄了兩個紙箱回來, 只是這次帶回家的不只是生活物資或紀念品 , 還附帶了很多的"經驗"

packing


要離開舞蹈村落的時候往回看了一眼, 綠油油的雜草群中長出了很多小小的紅花, 想著有一天, 我會懷念曾經在這一片斑駁的草地上跳過舞。

Kibbutz Ga'aton



由於先前訂的回程機票出了一點狀況, 原本訂1/31星期二的班機現在只好改成2/1星期三的班機, 也就是突然多了一天要停留在特拉維夫, 趕緊又預訂了先前住過的那間青年旅社 Hayarkon。 星期二離開 Kibbutz 之後來到特拉維夫已是傍晚的事了, 既然都要多留一天, 當然沒有就這樣關在旅社房間直到天亮的道理, 這個城市有這麼多好吃的東西, 肯定要出去覓食囉!

外面在下雨, 我特地走到一間有名的 Goocha 餐廳


鮭魚蘆筍, 好好吃!!!!!



謝謝這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舞者們陪伴我跳了五個月的舞, 與我共同分享生命中的這一小段人生旅程。還沒離開以色列, 我的心裡已經開始想念這裡的人事物, 但也充滿了要回家的期待與興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