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3, 2012

1/17-19 Trip to Southern Israel

這是最後一次跟著大家一起去旅行了。

Amos 帶著我們一行人三天兩夜去以色列南部著名的景點趴趴走, 以色列的國土面積雖然比台灣小, 但是其中涵蓋了沙漠、平原以及高原等多種地形, 另外更包含了多項世界遺產, 這一趟南部之旅實在是令人讚嘆!

我們大部份都在健行或爬山, 照片會說話, 大家看照片時閱讀下面的註解就知道我們真的真的--- 走了很多路。


Day 1 - En Avedat National Park

第一天早上天還沒亮就出發, 搭上巴士往南方沙漠前行, 因為之前連續四天瘋狂在排練, 大家坐上巴士當然是立馬睡翻了, 睡夢香甜的四小時多車程我們來到了三天行的第一個目的地: En Avedat National Park。大家就直接欣賞照片吧! 因為我們一路上都在爬山, 所以 Amos 講什麼關於國家公園的事我都忘記了哈哈哈!

天還沒亮就出發啦!


En Avedat National Park


我們剛剛從下面有水的地方努力地爬上來


努力的往上爬, 我們的終點是要爬到最上面, 沒有開玩笑


真的很陡


一路爬到最上面啦! 有累...


走了很多的路, 太陽也快下山了, 我們驅車前往第一天要落腳的青年旅社, 這是我待過在以色列食物最豐富的青年旅社, 吃完晚餐 Amos在旅社外面空地用了一個營火晚會, 這個晚會的最大目的就是: 烤巧克力marshmallow (棉花糖) 夾心餅乾, 這是比較美國人的吃法, 事先準備好兩片餅乾中間放黑巧克力, 在火上烤棉花糖, 等棉花糖快要焦時, 趁熱放在餅乾中間, 這樣黑巧克力也會融化, 然後就可以跟著餅乾一起大口大口的咬了!

熱騰騰


大家都好餓


這些是我一人份...


青年旅社外面照的


仔細看的話, 會看到大家手上有棉花糖歐!


住的是上下鋪, 這兩位是可愛的 Maire 跟 Janine




Day 2 - Negev 沙漠

第二天決定早起去看日出說實話, 其實也沒有很早, 以色列的日出大概在清晨6:30左右, 找了一個好地方享受這片寧靜。



欣賞完日出, 肚子也餓了, 這間青年旅社的伙食真的很好, 提供豐盛的早餐之外, 還貼心幫每一位下榻的房客準備一個塑膠袋, 塑膠袋裡面裝的是麵包、水果、一瓶礦泉水跟一條巧克力, 因為這邊是沙漠, 下一個能找到吃東西的地方還不知道有多遠, 像旅社這樣貼心的服務讓遊客們可以盡情的在沙漠中"健行" 而不至於餓著肚子。麵包裡面可以夾任何早餐時間內提供的食物。

Yummy


午餐

離開旅社後前往今天的目的地: Negev 沙漠。我們一樣是走了非常多的路, 不過今天看到的景色跟昨天看到的不同, 一樣是沙漠, 今天看到很多巨石, 我們請的導遊非常認真的在講解沙漠中為什麼會形成這樣的景觀, 這也是我覺得目前遇到最好的導遊, 有一點點像在上地質課, 一路上的"課程"非常的有趣又充滿學問。他讓我們自己選出九位在我們這個團體裡面各自擁有某一種特性的人物, 比如說, "Most Extreme", "Hottest", "Most Natural", 而問到 "Most Quiet" 的時候, 我默默的低著頭, 因為大家不約而同地望向我, 我只好乖乖的出列啦!

這些都是在描述 Negev 沙漠的特色


先來爬一個超斜的坡


真的很斜... 爬完超喘...


真的... 爬山中


各位... 有看到遠方那台小巴士嗎? 那是我們開始走路的起點...


沿著山壁一直走, 好像沒有盡頭啊! 


空中經過的戰鬥機

很年輕的導遊正在給我們上課呢


大家聽導遊講得起勁

關於 Negev 沙漠的中文解釋英文解釋

話說就在走路走到腳快斷掉的時候, 今天的行程也差不多接近了尾聲, 大家坐上遊覽車當然又是二話不說, 一陣安靜一群人睡翻啦!

晚上要落腳的地方是沙漠中的帳篷營區, 這個地方很特別, 雖然在沙漠中, 但是感覺有點豪華, 好像去到拉斯維加斯的飯店有點不真實的感覺, 只是這裡的景不是用錢砸出來的, 眼前的帳篷用手一摸, 真是厚實的帆布阿!

抵達帳篷營區的時候已經天黑了

放下手邊的行李, 我們這群沒在沙漠帳篷住過的"新生"先去了主人的帳篷, 這位帳篷的主人一邊煮著咖啡迎賓, 一邊介紹沙漠帳篷的生活,  全程都由Amos 為我們一句一句的翻譯。

很大的帳篷


主人請的現煮咖啡

肚子又餓了, 這幾天不是在走路就是肚子餓。但是沙漠中能有什麼食物嗎? 嘿嘿! 我們來到一個專門用膳的大帳篷, 裡面是香氣四溢阿! 我當然是去坐"素桌"! 媽媽咪呀! 這一切太美味了~~ 沙漠中是在做夢嗎?

好好吃的一餐


看我們盤子都快淨空了

沙漠中也有像這樣可以逛街買東西的地方呢! 就說這一切很不真實




在沙漠洗澡就比較不方便了其一是因為沙漠的水量經過控制, 出水的狀況可想而知的少其二是熱水的部份, 由於水量少感覺熱水熱不太起來, 其三就是沙漠的晚上溫差大所以非常的冷。這裡的淋浴設計為了怕大家浪費水採用"按壓式", 所謂按壓式就是像某些公共廁所的洗手台水龍頭一樣, 按一次大概出水"10秒", 我的天呀! 也太妙了吧! 因為很冷所以不想讓水有完全停止的狀況洗一次澡結果手指超酸重點是, 他們家的浴間, 不是一個人一間有門的, 男生女生分成兩大間, 一大間裡面再分成68間小隔間, 每一間都只有浴簾沒有門, 沒有門所以~非常的冷~ 洗澡的期間會一直不斷聽到有人在尖叫…   

我們這團加上 Amos 共 28人睡在這個大帳篷裡


有睡袋


這感覺超適合開 party 的啊!

帳篷裡設有貼心的茶水服務, 上面是暖爐

半夜的時候我被外面的雷雨聲驚醒, 我腦中先想著這樣的帳篷會不會淹水阿? 很不放心的張開眼睛拿出哀鳳照了一下地板, ! 蓋帳篷的人還真是聰明啊! 滴水不漏呢!





Day 3 – Masada and Dead Sea

三天兩夜的重頭戲來了! 第三天的行程是我個人很期待的 Masada 跟死海。由於前一天晚上的沙漠晚餐很令人驚艷, 所以我分外的期待"沙漠早餐"。果然, 在沙漠中吃早餐氣氛特別的好, 我拿了特別的多, 而且全部都吃光了, 哈哈哈! 完蛋了啊

這也是在帳篷裡歐


巨大的帳篷


現煎的蛋






他是我們這三天的司機大哥


不害臊硬是要公佈我 "一個人" 吃的早餐...


這一個就是我們昨天晚上住的大帳篷


早餐過後可不是就這樣坐上遊覽車走了, 舞團招待我們去騎駱駝! 但是我心裡其實想著:可憐的駱駝, 瘦瘦巴巴還要一次要載兩位乘客

遠處歸來的駱駝旅隊




駱駝的睫毛好長啊




在一片荒涼的沙漠裡騎著駱駝


牠其實是想咬我


大合照


跟駱駝合照完, 我們要去 Masada!!!!! 馬薩達是有故事的, 這個故事蠻值得瞭解的, 各位看官來點這裡看中文, 這裡看英文 (中英介紹不同歐) 。舞者們的腿, 是鐵腿來的這句話就是在描述今天的"超級健行"………

詳細的馬薩達照片請去點選以下 Day3 的連結, 我在這邊簡短的挑幾張照片介紹。

眼前就是馬薩達, 我們要走去畫面的最上方


Masada 是世界遺產之一


好特別的地方


爬吧夥伴們!


沒有錯, 這是一路"走"上來的


瞭望著死海的美景


其實要上下山都有纜車, 只是纜車留給不方便行走的老人家搭乘, 我們年輕小伙子還算有體力可以這樣走, 所以就繼續的瘋狂的開心的"下山"吧!

請睜大眼睛找一排椰子樹跟停車場, 我們就是要"走"去那裡


纜車啊纜車! 再會了!


不知走了多少彎道, 多少階梯...


下一站也是以色列南方行的最後一站不管是: 會游泳的不會游泳的、胖的瘦的, 只要是跳下水, 人就會浮在水面上的 --- 死海。說起來死海應該是一個可以令我很開心的地方, 還記得嗎? 我來到以色列一開始跳進游泳池時最想做的事就是學會如何浮在水面上而不用一直持續地游泳, 哇啦! 這裡不就是讓我實現夢想的地方嗎? ! 因為我根本沒有下水啊!!! 大冬天的沒有必要為了漂在水面上冷死自己啦! 但是不怕冷的外國朋友們還是撲通一下就跳下去了, 好勇敢啊

死海的對面是約旦, 聽說也是個很美的國家喔!


死海是全世界最低處, 也是全世界最大的鹹水湖, 那是鹽巴的結晶


不怕冷的人...


回程的途中遇到檢哨站, 以色列的檢哨站可是一點也不隨便, 兩名帶著機關槍 (不是一般警察用的手槍) 的士兵, 身著厚重的防彈背心, 一女一男, 女生先上來我們的巴士, 男生隨即跟上來走在女生的後面, 我們大部份的人原本在睡覺, 看到有士兵上巴士檢查也就都醒了, 好像是每一輛車不管是小型客車或是巴士都要被檢查, 而且一點也不像是例行公事, 因為他們檢查的時候每一排座位都看得很仔細呢!








結束了三天兩夜的鐵腿之旅有輕鬆到也有累到… 走太多路啦!!!!!!!!!!!!!! 不過也真的很難忘我覺得在人生中有這樣的旅行經驗,  好幸運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