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 2011

Week 4

第四週可以總結叫做「爆肝的一週」。

這一週上舞蹈課上到腳軟加想吐,真的沒在騙的啦! Mika 幫我們上舞團作品的時候,最常聽到她說的一個字是 "again",一遍又一遍大概重複跳了五十遍有吧! 有一度我覺得自己再跳就要吐了,一邊對自己猛心裡喊話 "一定要撐下去阿",然後一邊還在想怎麼才一個月而已就已經在對自己心裡喊話,那我還有四個月呢

Mika 這禮拜還送了我們一個禮物,某天下課後她拿出一張紙,上面是我們"每天"的課表 (在這裡有每天每週每月課表會分別貼在公佈欄),禮物是什麼呢? 就是原本上面寫的英文全部換成了希伯來文好大的一個禮物呀… Mika 拿出課表一邊很酷的說 "不要跟我說你們還沒有準備好,這樣想你們永遠都不會準備好"... ! 她總是做什麼事都很有魄力,驚嚇之餘我還是覺得很欣賞。我們雖然有希伯來語課程,但是老師教的是聽跟說,可沒有教讀跟寫所以,我也還在納悶,怎麼看得懂阿全部都像火星文阿!


Hebrew 課表

星期二上Yukocomposition class,之前說過這堂課她可以決定想幹麼就幹麼,她推著一台音響把我們帶到一片草地上,那天的課就在草地上即興,想跳的人跳,不想跳的人也可以躺在地上曬太陽,一切都很自由,雖然星期二是從早跳到晚,身體非常的疲憊也非常的沈重,但是想起那樣一個在大自然中即興的下午,我覺得心裡倒是很輕盈。

再來就是這禮拜的節慶了! Rosh-Hashana!! 英文會翻成 "head of the year"是猶太新年的意思! 據說也是紀念上帝創造了天地,好吧! 我又要來做一樣的事,這個節慶也是有故事的,但是我寫完會花很久時間,所以有興趣念中文的點這裡,有興趣念英文的點這裡

學校幫我們安排了「以色列節慶」課程,特別請人來講故事介紹 Rosh-Hashana


根據習俗,有兩樣東西是少不了的:蘋果跟蜂蜜。將蘋果切片沾蜂蜜吃,象徵新的一年將會是甜蜜的一年。過年的習俗還有食用圓的麵包、魚頭跟石榴,嗯... 寫到這邊又肚子餓了

過年當然是要放假囉! 放假前第一次看到所有人集合在辦公室附近的空地 (所有人指的是KCDC 1團跟2團還有Masa 的舞者們)Rami  也發表了一些感言跟祝福,接著1團的人拿了事先準備好一籃一籃的禮物分送給我們29 個從世界各地來的舞者們,拿到禮物的時候好開心噢! 仔細一看全都是糖果跟巧克力,我覺得自己好像小孩子,明明不是那麼愛吃甜食,但是拿到禮物的時候就是沒辦法掩飾那股興奮。

yay! 有禮物!!!


蘋果加蜂蜜很好吃歐!

星期三晚上,Roni Mika 幫我們安排了 family hostingRoni 先找好願意接待舞者的 Kibbutz 家庭,每一家會來帶走兩個舞者去家裡吃飯,我被安排去 Gadish family,這一餐就像是我們過年在吃的年夜飯一樣,是家人特別聚在一起的時光,我能夠跟他們一起分享這樣特別的一個晚上,好珍貴呀! 而且晚餐真的很好吃,有湯、有沙拉、有雞魚飯菜,最後還有甜點,那是一桌滿滿的愛,我的心中也充滿感恩,Gadish family 讓我在以色列過了一個難忘的新年,謝謝你們!


The Gadish family!!! 我跟 Justin (最右) 是來作客的。

非常好吃的沙拉,裡面還參雜著石榴籽呢!

這是新年一定會看到的 「蘋果加蜂蜜」

這一個小杯子原本裝的是紅酒,吃飯前大家輪著喝一小口並且禱告

很家常又很好吃,這些菜台灣也常見可是味道跟台式的很不一樣 (魚還沒端上桌呢)! 

Gadish 媽媽做的 the BEST cheese cake ever!!!! 上面也是石榴籽喔!

這是 Gadish 家的媽媽,那天煮了一桌菜,辛苦了! 

Kibbutz 真的是充滿愛的世界,Amos 知道我們放假沒有上課,他大概怕我們無聊又沒有地方去 (大部份的店都關了而且沒有又交通工具),於是星期五下午,他準備了很多食物,帶著老婆跟小孩到公園 BBQ並且邀請我們一起跟他們同樂,超好人一枚!


Amos 與家人

BBQ 趴

公園旁邊附設的健身器材,我看大家是這禮拜還沒跳夠... 

Amos 很貼心歐! 還烤了素的豆腐跟青椒串

好吧! 雖然這個禮拜很爆肝,但是畢竟吃了很多,都補回來了啦! 

Shana Tova!!! (新年的恭祝語,意思是 "a good year!")

4 comments:

  1. It's really thoughtful of them to include some sort of cultural exchange/activity each week. Now I'm inspired to take a pomegranate from our neighbor's tree. "有興趣念英文的.." 大概只有我吧。 hahah. 謝謝!這個星期的blog entry, I had to use google translate so many times! Since you're in Israel, 也祝妳 Shana Tova! Wish you a good start of the year in the dance village. I'm going to try green apples with honey too. sounds like a good combo. schweet. xoxo

    ReplyDelete
  2. 十月已經過新年了呀??原來不是每個地方的新年都在年底年初時候。

    「有興趣念英文的」當然只有你啦,m!(我當時看到這句的時候心裡也是這麼想的XD)

    雖然很累,但還是感覺很值得。加油內,多吃點。

    ReplyDelete
  3. 運氣很好喔!遇到好人家!
    後來那個火星文到底有沒有查出來?

    ReplyDelete
  4. to M: try the apple with honey. it's good!

    to Cherlyn: 對啊! 那個英文是為了M 貼的link, 哈哈哈!

    to Nicole: 對啊! 他們人真的很好! 我現在就把每天課表上的火星文都寫在筆記本裡,然後翻譯查出哪個字是什麼意思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