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3, 2012

四月天之酷曬印度行 (2) 4月22日


422


話說下了飛機後, 珊卓拉第一眼看到的印度新德里機場, 比桃園機場乾淨且寬廣多了, 心裡默默想著人家的機場都那麼漂亮, 桃園機場我看是沒救了… (而且我還是去那個據說比較新的第二航廈)






過了海關走去提領行李的轉盤, 人好多阿! 立即有股置身在印度的感覺



走出機場後, 我對印度的第一眼印象是: 街上不只車好多, 街上走路的人也好多, 坐在馬路邊地上的人也好多。






Seema 跟美樂寶一樣是 CalArts Film School的學生, 但是她比我跟美樂寶早一年畢業, 在學校念書時我不並認識她, 回想起來我們對彼此在學校的身影都沒有印象, 我跟她認識是畢業後的事了。2008年當我再度回到 LA生活, 有一天蔣小旋在家裡辦了一個包水餃party, 那是我第一次見到 Seema, 她是位印度裔美國人, 瘦瘦小小的, 感覺人很熱心。 這次Seema 想在印度北邊的 Punjab (旁遮普省) 找當地的居民當演員並完成為期10天的拍攝計畫, 當然, 她必須提前一個月到印度跟那些非演員的演員們 (還包括了小孩子) 排練。我們在出發前已經跟她通過 E-mail , 一方面瞭解她的工作進度, 一方面聽她敘述在印度遇到的困難以及我們如何準備印度的生活。

那天早上Seema 跟司機來機場接我們, 抵達她德里的親戚家後, 由於我們的前製時間不夠, 因此稍作休息後三人就趕緊開會討論拍攝流程。我們實在很幸運可以借住在 Seema的叔叔家, 這裡除了很舒適之外, Seema的阿姨可以堪稱是烹飪第一名了!!!雖然只有借住一個晚上, 但是光午餐跟晚餐已經完全擄獲珊卓拉的心!!!


開會中


Seema 阿姨切水果招待

好好吃! 阿姨好厲害, 現炸的!

美味到不行呀~


開完拍攝會議稍作休息之後, 我們便出發去提領攝影器材, 另外跟這次即將一起拍片的人員見面。這次參與拍攝的整個團隊總共有6個人(不包含演員)。我們除了在當地租用攝影器材之外, 另外還"租"了一個隨行的專業收音人員。一開始看到 Lalit 的時候, 他就坐在沙發上測試麥克風等等音響方面的器材, 我們4個女生大落落的走進辦公室, 他只是抬頭看了大概兩眼不發一語, 我還以為他只是辦公室負責測試器材的人員, 沒想到他就是接下來10天要跟我們一起共患難的那位租來的隨行人員。另外還有 Arpita, 她是 Seema 在當地認識的朋友, 也是一名紀錄片導演, 此行除了掌鏡第二台攝影機, 還扮演了非常重要的溝通角色。美樂寶同學我就不要介紹了, 哈哈哈! 好啦她負責掌鏡第一台攝影機, 還有幫忙導演釐清很多事情。我呢? 名義上是導演兼攝影助理, 平常要寫下會議紀錄、製作拍攝時間表、幫忙架設攝影機、更換鏡頭、每天負責幫電池充飽電、在場邊照顧攝影器材; 除此之外在拍攝現場我還要兼差打板、拿反光板、拿雨傘遮 monitor、場記, 更重要的是, 我負責"控制"拍攝時間表, 就是我要在現場負責催人啦!

老闆家的狗好可愛噢...


Mr. Lalt Malik


討論中

除了本身有三個鏡頭另外再加租了三個鏡頭

美樂寶同學確認器材中



在辦公室裡面花了兩個小時左右講定價錢並且確定一切的攝影器材沒有問題之後 (可憐的司機在外面等了兩個小時沒事做, 不過這對他們來說好像已經習以為常), 我們彼此約定好隔天見面的方式。Seema 早已訂好隔天一大早5:30的火車去 Punjab, 於是我們決定各自拿好自己的車票, 直接在火車的車廂內碰面。我們三人把器材搬進車子, 一路驅車回家後倒頭就睡, 這一天咻就過去了。

印度的床都好寬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