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0, 2012

四月天之酷曬印度行 (1) 準備



準備


從以色列回台灣沒多久, 又計畫了一趟印度之旅。印度這神祕的國度早就被我列在個人旅遊名單的前幾名內, 只不過此行去印度是要幫朋友拍片的, 因此出發前心裡大概有點眉目會跟那些熱門的觀光景點無緣, 但也因為工作的緣故讓我這次能有幸探訪一些偏遠地區並且一起過著當地人的生活, 這讓我這次印度行充滿了濃厚的人情味。

行前準備:

首先必須要在護照上貼上一張印度觀光簽證才進得了印度吧! 上網查了一下印度在台辦事處, 竟然跟7個月前我去申請以色列簽證的地址一模一樣, 原來是在同一棟大樓裡也許是被以色列申請簽證時的詢問經驗還有離境時的盤查經驗嚇到, 我來到印度在台辦事處的時候也不自覺得緊張了起來, 所有的文件都備齊了, 沒想到一樣也沒用到, 連安檢也不用, 走進辦事處抽完號碼排輪到我的時候, 整個申請的過程只花了10秒鐘, 小姐1個問題也沒問, 跟我要了申請費(台幣1300)後迅速地蓋了章並給我一張收據, 收據上的領證時間是隔天的下午, 這也太快了吧!!! 跟以色列的安檢加詢問簡直是天壤之別

先前有朋友去印度結果生病, 病得很嚴重必須送醫院急診聽了一堆朋友的故事以及上網看背包客討論印度之後, 決定還是去掛一下家庭醫學科裡面的旅遊門診。目前台北只有三間醫院提供旅遊門診, 他們分別是台大醫院、馬偕醫院以及三軍總醫院。三軍離我太遠了, 台大則是看病掛號的人太多要排很久, 於是我選了馬偕醫院。

跟醫師簡短報告了一下我去印度的行程, 醫師建議我打一劑 A型肝炎的疫苗 (避免因飲食而引起的急性A型肝炎), 另外建議服用預防瘧疾的藥, 這個瘧疾的藥名叫 Mefloquine (美爾奎寧), 根據醫生的建議出發前2個禮拜開始吃, 旅遊歸國後還要再吃4個禮拜, 所以他總共開了9顆藥給我。 美爾奎寧不便宜, 一顆要價台幣150元 (自費), 雖然醫生已經先告訴我副作用 (頭暈及噁心), 但是我在吃藥前還是又上網了 Google 一下原來很多人出現的副作用不只是頭暈及噁心 (聽說此藥副作用蠻強的), 後來問了這次導演的媽媽 (導演的媽媽在美國是醫生), 她的建議是不要吃美爾奎寧, 但是一定要加強噴防蚊液, 後來我就聽她的一顆藥也沒吃。


打針去...



以下是去馬偕看旅遊醫學門診的費用:
掛號費          150
診察費          250         
藥品費        2545  (A型肝炎疫苗跟藥物都要自費)
處置費           35
藥事服務費      50
---------------------------
合計           3030


醫生還說一定要用含有 DEET 成份的防蚊液, 但是我找遍附近的藥房還有屈臣仕都沒看到, 反而是看到每個產品都特別標明"不含 DEET", 到處亂買一通後還加買了兒童專用的防蚊貼片 (蠻好用的)

乾糧、防曬油、雨/洋傘、止瀉藥、洗衣服的刷子跟肥皂等等等等也都是必需品。

在桃園機場的第二航廈點了貴鬆鬆的蝦仁炒飯跟珍珠奶茶 (雖然貴但還蠻好吃的), 悠閒地吃完午餐之後, 要去坐那傳說中的新加坡航空啦!






印度我來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