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3, 2012

四月天之酷曬印度行 (7) 印度與巴基斯坦邊境



印度與巴基斯坦邊境


在我們結束所謂有演員的拍攝場景之後, 接下來兩天的拍攝都沒有對白了, 所以收音方面也就不用麻煩拉利先生。拉利先生是我們租來的, 所以決定把他提前送回德里, 順便歸還一些用不到的器材, 一方面也可以節省開銷。不過跟拉利先生一同相處了9, 倒也培養了些革命情感, 在珊卓拉眼裡拉利先生是個好人。

歸還拉利先生的這一天, 我們的行程是這樣安排的:

白天 - 一組人到 Armritsa (旁遮普省的市中心) 拍攝街景
中午 - Armritsa 一間有名的餐廳吃飯
下午 - 繼續拍攝 Armritsa
下午 - 送拉利先生去火車站坐車
5點以前 - 趕去印度及巴基斯坦的邊境


以下是一些在市區拍的照片













這是一間銀行歐!









然後我們就去吃飯啦!


聽說這間很有名

菜來了

這盤是美樂寶的





因為還在拉肚子, 珊卓拉整餐只吃這連半碗都不到的白米


吃完飯我們繼續拍攝 Armritsa, 還借了某戶人家的屋頂一層一層往上爬。













中間那位是借我們屋頂拍攝的屋主




屋主一家人





接下來我們要送拉利先生去車站坐車囉! 印度的車站, 沒有車票是可以進站送人的。但是在印度火車廂內可是會有人負責查車票, 跟台鐵不太一樣, 台鐵頂多是查你有沒有車票, 但是印度坐火車好像坐飛機一樣, 要攜帶身分證, 車票上會印有乘車人的姓名, 如果姓名不符, 你可能要重新再買一張票囉! 所以訂位時要非常確定乘車人的姓名, 如果訂完位座位不得頂讓, 如要更改乘車人姓名必須要取消先前的訂票, 這時就會收取一筆取消的費用囉!







以下是 Video:




拉利先生一個人要幫我們送回很多的器材, 因此我們依舊是提前到車站搶行李架。放完行李, 大家跑回月台大合照。





送走了拉利先生, 桑舅也有事先走了。由於我們要趕在5點以前抵達印巴的交界處, 4個女生加上司機離開車站後隨即前往印巴邊境。

說到印度與巴基斯坦, 大家都知道這兩個國家並不是很友好, 我們拍片的所在地 Punjab 正好就是印度最北邊與巴基斯坦交界的一個省。與導演拍片的內容相關, 我們臨時加了一場拍攝, 就是要去印巴交界處拍攝那裡的實況。我這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傢伙, 一開始聽到"交界處"這三個字, 很自然的聯想到以色列與黎巴嫩交界, 還是以色列與埃及靠近的加薩走廊, 不是戰亂就是紛爭, 所以對於不友善國家的交界處, 第一直覺是"會不會有危險阿"

後來我們在車上聽阿比塔敘述才知道這印巴邊境每天下午5點固定會發生的事 (所以也才要趕著在5點以前到呀)。原來阿! 在印度與巴基斯坦的交界處, 每一天快要5點的時候, 兩邊都會聚集很多人群"看熱鬧"!!! 這熱鬧很另類歐! 原來是兩國的士兵在比踢正步

光是聽她講我還是很難想像, 一直得到現場, 我才明白了她說的士兵踢正步比賽這兩國還真是幽默阿!!!!!!

有大象

來到邊境了

男生女生都要經過安檢

這個外國人不知道不能背包包... 有麻煩了...

相機是可以帶進去的
經過安檢區還要再走一段路


這是什麼情況
我們被帶領到外國人專區了 (不然應該擠不進來)
要踢腿的士兵就在眼前
兩國中間隔著鐵欄, 每天這個時候鐵欄會打開15分鐘左右
仔細看的話會發現, 兩國的士兵穿的衣服設計很像, 只是顏色不同而已
儀式結束又關起來了 (珊卓拉冒著生命危險照的, 有個拿槍的士兵禁止我再往前去)

光是看照片不過癮吧! 珊卓拉可是錄了 Video !











好酷噢! 這兩國像是每天都在開嘉年華會, 雖然是暗中較勁, 但這種變相的踢腿競爭還挺有創意的。阿比塔說, 住在這附近的居民會主動每天過來叫喊加油, 因為哪邊加油聲大也包含在比賽範圍內, 不過瞧向巴基斯坦那邊的人群似乎是冷清許多

對面就是巴基斯坦了



我們是外國人, 因此來到邊境受到禮遇, 被安排到一區是專門給外國人坐的地方。 平常在 Armritsa 市區遇到的外國人是少之又少但是放眼望去, 外國人原來都集中在這裡, 原來大家都喜歡看這樣的熱鬧珊卓拉這一趟來邊境也算大開眼界了!









3 comments:

  1. 好妙喔!!!居然有踢腿比賽!!
    而且參賽者還是士兵?這是怎樣的使命感讓他們願意這樣踢!
    太可愛了!還好你有拍影片下來!
    不然我怎樣都想像不到阿!

    ReplyDelete
  2. 我也覺得他們很可愛耶! 的確踢得很有使命感!

    ReplyDelete
  3. 士兵每天都得要練拉筋吧,踢好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