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3, 2012

四月天之酷曬印度行 (5) Punjab 居住



Punjab 居住



在拍攝期間居住方面, 西瑪小姐、阿比塔小姐、美樂寶與珊卓拉4位女生都借住在西瑪小姐的朋友"的姊姊家", 也就是說西瑪小姐並不認識這位屋主, 只是她的朋友硬是說姊姊家可以借我們住, 於是我們就這麼不清不楚地住進了陌生人的家裡。至於拉利先生, 桑舅也幫他在當地租了一個房間, 租屋處離拍攝地點不遠。屋主也是一位陌生人, 據悉桑舅是因為站在某處跟警衛聊天才會找到這位阿伯的家裡來。

一樣都是住進陌生人的家裡, 接下來兩邊的發展可是大大的不同阿!

第一天抵達 Punjab 之後, 4位女生把攝影器材等等搬進這位阿姨的家裡, 阿姨臉上是笑笑的歡迎我們, 不過第一天過後就再也沒看過她對我們笑了。我們借住在他們家的2, 整個2樓都借給我們住, 除了有個簡單的廚房 (沒有瓦斯爐, 但有個小冰箱跟水槽), 還有一個像是客廳一樣的空間 (不過沒有椅子), 另外2樓總共有兩個房間 (西瑪跟阿比塔一間, 美樂寶跟珊卓拉一間)。第一天拍攝過後, 由於狀況很多, 大家 (加上拉利跟桑舅) 總共6人在2樓客廳的空間席地而坐開會討論應變辦法。







沒想到隔天我們立即被告知, 以後男生不准進入家裡, 而且我們只要是外出拍片中間都不准回家。第一我們每天都必須要開會, 開會很重要, 如果在外面拍攝12個小時之後還得在外面餵蚊子開會, 那會是件很悲慘的事; 第二, 拍片中間我們必須要派人回家充電, 包括兩台攝影機的電池以及收音人員的機器都必須要中途回來將用過的電池再做充電的動作; 第三, 這也是女生們可以回來上廁所的唯一機會。所以這個消息像是晴天霹靂, 大家都覺得很不方便。不過我們也明白, 必須尊重屋主及其家人的決定, 所以我們只好另外去跟別人借充電的地方 (也才會發生後來跟地主借廁所的惡犬事件)

但是第三天跟第四天接連發生了一些事, 讓我們這4位借住在阿姨家的女生開始覺得不是那麼安全。

這位阿姨家還住了她先生跟1個兒子, 第一、二天的時候都還好好的, 到了第三天, 這位兒子開始往2樓跑, 不但常常打斷我們的會議, 又明顯覺得他再找機會跟我們聊天 (我們時間都不夠拿來開會了哪還有時間聊天)。 況且我們覺得, 既然你們不希望其它男生進來家裡, 那我們也可以不希望看到"其它"男生出現在我們的活動範圍。所以我們對於這個兒子是愛理不裡的。但是更沒有想到, 這位阿姨的先生有一天竟然大落落走進我們使用的房間, 穿著內衣短褲門也不敲就這樣走進西瑪她們的房間拿東西, 當時西瑪從廁所洗澡出來被嚇了一跳。還有一個下午阿比塔說她在房間的床上睡著了(門沒關), 但是感覺好像有人走進房間於是就醒過來, 一睜開眼竟然看見那位阿姨的先生站在床旁邊站著看她睡覺… (這也太恐怖)

這些事件發生後, 我們4人決定沒事就鎖門, 並且把會議都移到西瑪房間去開 (本來都在外面地上開會因為比較涼)

有天西瑪跟美樂寶在房間裡開會, 我跟阿比塔還有拉利去市區採買道具, 回來後西瑪跟我們說, 我們出去的時候有人來轉她們的門把 (沒有敲門), 當時她們以為聽錯了所以兩個人都靜止了動作, 立即又聽到轉門把的聲音。

在那之後4個女生都覺得人身安全受到威脅, 因此決定要換住其它地方。

拉利先生可不同了。住了一個晚上, 隔天他就跟我們說著老先生早上還起來泡茶給他喝, 他口中的老先生自己一個人住, 兒女都結婚了住在外地, 因此把他當兒子對待。聽女生們講述恐怖經驗過後, 拉利先生也覺得不太尋常, 於是決定問老先生還有沒有房間可以另外租給我們4個人住 (大家若全部住在一起也方便開會)

老先生的家裡總共有3個房間, 他自己睡一間, 拉利租去一間書房, 還剩下一個沒有廁所的房間。但是老先生同情我們的遭遇, 看在我們都是女生, 又是外地人跑來 Punjab拍片, 於是決定來個大風吹。他原本住的是有廁所浴室的房間, 他決定換到另一間 (沒有廁所也沒浴室), 把大房間租給我們4個女生, 拉利先生就跟原本一樣睡在書房裡 (裡面特別搬了一張單人床), 這段期間如果老先生想要用廁所或洗澡必須去拉利先生的書房使用。而我們4個人必須擠在同一個房間, 但是裡面只有一張大床, 3個人是沒問題的, 1個人必須去睡躺椅。此時珊卓拉自告奮勇的要睡躺椅, 因為一個人睡想動來動去比較自由。

我們總共搬了兩趟才把東西完全搬過去老先生家。一進到老先生的家, 感覺特別的不同, 自在了許多, 老先生也很親切, 我們就在餐桌上聊了起來。


老先生家的廚房被我們堆滿了東西

這些都是拍攝器材

我們的行李

老先生

西瑪與阿比塔

一到老先生家就立刻開會


自此以後, 住的問題總算令人安心了。

我生病獨自在家的那一天, 老先生也在家裡, 但是我都關在房間睡覺, 只有中午時走出去餐廳吃飯。他一看我走出去立即問我有沒有好一點, 並且問我要不要吃便當(我們有訂便當), 但是我胃不舒服所以就默默的啃麵包。老先生的關心也令珊卓拉覺得很窩心。


一直到離開 Punjab, 我們都跟老先生很好。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