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 2011

8月31日 — 長途跋涉

小時候就是這樣,每次學校要去郊遊的前一天總是會興奮地睡不著,這次也不例外,星期二晚上收拾行李收到半夜快兩點,星期三早上五點多就自己先爬起來摸東摸西,吃過樓下早餐店的蘿蔔糕跟豆漿,又開始忙著整理行李,其實行李早就準備好了,也許是想假裝忙碌掩飾自己緊張的心情吧!


中午吃過飯,媽媽跟大姊陪我坐國光號到桃園機場,長榮航空的櫃台人員服務態度很好而且還很慈悲,我原本以為行李會被罰超重費 (因為超重的有點多),最後他們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提醒我,行李超重下次要注意喔! 遇到好人!


所以這是我的旅行計畫:


長榮航空: 台北 > 香港
(飛行時間: 1個小時又40 分鐘)
(在香港停留3個小時又25分鐘等轉機)


瑞士航空: 香港 > 蘇黎世
(飛行時間: 12個小時又55分鐘)
(在蘇黎世停留3個小時又40分鐘等轉機)


瑞士航空: 蘇黎世 > 特拉維夫
(飛行時間: 3個小時又45 分鐘)


所以飛行加上等待轉機的時間總共是25個小時25分鐘


接下來…


火車: 以色列機場站 > Kiryat Motzkin站
(乘車時間: 1個小時又40分鐘)


計程車: Kiyat Motzkin > Kibbutz Gaáton (舞團所在地)
(乘車時間: 50 分鐘)


總共從台北到以色列舞團的旅行時間: 27個小時又30分鐘


所以呀! 真的叫做『長途跋涉』


期間還發生了令人緊張的事…
到達香港,準備去瑞士航空的轉機櫃台登記,櫃台一位先生用他的香港口音告訴我,我的機票到蘇黎世會有問題,他說蘇黎世的人不會讓我去以色列,因為我們台灣剛剛通過的以色列免簽證只有90天,可是我訂的以色列回程機票是明年的2月,所以明顯的有問題,我告訴他,我的確預計停留以色列五個月,也不是我不辦簽證,而是以色列辦事處的簽證官告訴我,用觀光的身分去到以色列再去當地辦理延後回程的時間,並且還把我準備的簽證申請書、文件等等全都退給我,我掏出所有的文件給櫃台先生檢查,他人很好,叫我馬上打電話給台灣的旅行社改回程的日期,不然從他那邊電腦改的話航空公司可能會收費,我心裡還想,怎麼才出發第一站就有這麼大的問題,那等我到以色列過海關的時候怎麼辦?心裡很驚…


電話拿出來馬上撥給幫我訂機票的賴先生,到達香港時已經是大概晚上八點,我在想賴先生應該也下班了吧! 好險手機撥通了而且電話的那頭有明顯想要幫忙趕快解決問題的賴先生,所以順利更改了回程時間 (再次感謝賴先生的幫忙),拿到接下來從香港到以色列的機票,鬆了很大一口氣。


因為我的機票是5月的時候就訂好了,簽證是後來回台灣8月去辦的,後來只想到簽證問題要等到真的到了以色列才能解決,而且等於是我過海關的時候要說我是來觀光的(不能實話實說我在以色列的計畫),擔心簽證之餘完全沒想到機票也會有問題,不過這關算是過了。


在香港跟蘇黎世,不知道為什麼在安檢的時候,只要我通過安全門時都會出聲,香港的檢查員有點兇狠,還把我的行李全部翻過,在蘇黎世一位女性員警先道了歉然後就在我身上亂摸一通。


抵達以色列,才下飛機 (還沒走到海關的地方),就有航警人員要求我出示護照並詢問我來以色列的目的,我告訴她先前自己彩排過的講法,然後她微笑的祝我在以色列玩得愉快。以色列的觀光客很多,一團一團的,光是排隊過海關就等了快一個小時,海關人員倒是非常的親切,沒多問什麼就讓我過去了。


下一關: 坐火車


其實要看懂火車站名、時刻表、要買票都不是很難,難的是如何一個人扛著又多又重的行李上下火車。車站的旅客很多,所以拿很著大包小包的也很多,是女生又單獨拿著大包小包的也是不少,四處看看我也不算奇怪,但是,整個車站我找不到其它的亞洲人,在車廂間上上下下的旅客在我身上停留的眼光會久一點,有的甚至是一直盯著我看,我對他們來說還真的是”外國人”。


招呼了計程車,交給司機一張舞團給的信,信的內容就是"麻煩請載這位女孩到哪裡哪裡,車資多少(要事先講好)",司機一路上一直問我來以色列幹麼? 結過婚沒? 介紹我哪裡有pub 可以去,還給我他的名片說我以後要出去玩要打電話給他…


到了Dance Village,Roni 跟其它的participants 已經在樓下迎接我了,男生們超主動幫我搬行李,Roni 給我宿舍的鑰匙,簡短的介紹了住宿的規則,今天晚上我一個人睡,室友明天才到,我累翻了!


桃園的登機門




香港機場,很大還蠻好逛的。




蘇黎世機場,還太早都沒什麼人,非常的乾淨。




這三包出發前在桃園機場7-11買的小零食,是我在蘇黎世等候轉機快要餓昏時的救星。




瑞士航空飛機上竟然在播 Pina Bausch 的電影,看得我太感動了!!




傳說中的以色列機場,蠻漂亮的。




以色列的火車票




在機場的火車站等車




火車窗外的以色列




車站外等候計程車




這是最後一關,坐計程車去Kibbutz,此時的我已經很累攤了...





經過了重重關卡,我終於到達 Dance Village 了!!

4 comments:

  1. 那是 Piña Bausch 的 documentary嗎? What an adventure!

    ReplyDelete
  2. 27小時半都沒有好好睡覺,累慘了吧!辛苦啦!

    ReplyDelete
  3. 妳太棒了~ 辛苦了,希望這幾天你有好好休息....

    ReplyDelete
  4. to Ru姊 + nicole: 有啦! 實在太累了,這兩天都在休息,星期天就要開始上課了! yay!

    to M: it's this one. check it out!
    http://www.pina-film.de/en/about-the-movie.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