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4, 2011

9月2日 — 世界地球村

起了個大早,準備好迎接我的室友,我是懷著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畢竟要住在一起5個月,希望能遇到好相處的人又愛乾淨的人!


大概中午的時候,陸陸續續的有新的人抵達宿舍,這兩天最常聽到的的話就是: “What’s your name?” 跟 “where are you from?”,當然也是一直在問別人一樣的問題,由於有些名字真的不好念所以很容易忘記,我覺得我一直在問一樣的人一樣的問題。目前有講到話的人裡面,從美國來的居多,也有英國、法國、義大利、比利時、墨西哥、瑞典、波蘭、奧地利、葡萄牙,還有其它國家我記不起來了,當然,我也會說 “I’m from Taiwan”。


以色列的週末是星期五跟星期六,星期日是一個禮拜的第一天要開始工作或上課了,在星期五的中午過後大眾運輸會停止營運,就是沒有公車跟火車可以坐的意思,大部份的商家也會關門休息,礙於沒有transportation 又沒有商家營業,大部份的舞者今天都待在宿舍,有些人坐在外面聊天,聽到的話題大部份圍繞在”你從哪裡來,為什麼選擇來以色列”等等。晚上有個特別幫Dance Journey 準備的晚餐,猶太人在每個星期五下午開始準備”Shabbat”,星期五晚上家人會齊聚在一起吃飯跟慶祝,今天剛好是星期五,所以這是我在以色列的第一個 Shabbat。


Shabbat 中少不了這三樣東西: 蠟燭 (通常會有2根), 麵包(特別準備烤給Shabbat用的) 跟紅酒,它們都有含義的 (這個… 忙著拍照沒記清楚含義啦! 好像是感謝什麼什麼的)


今天的儀式是這樣開始的: 有人出來點蠟燭,點的同時會一邊念祈禱文,接下來有一個人代表拿麵包(通常是女生),將麵包先撕下一小塊(也有念祈禱文),接著把剩下的麵包從桌子的一頭傳到另外一頭,每個人拿到麵包時並撕下一小塊,照理說應該會一邊唱歌一邊傳麵包的樣子,可是我們大部份人都還沒有學怎麼唱 (是希伯來語),所以今天很安靜的傳麵包,接下來又念了一小段禱告文,大家舉杯喝紅酒,最後就是好吃又豐盛的食物了!!


這是今天Shabbat的麵包還有兩根蠟燭






我們的宿舍有兩棟,這些是跟我同一棟的人,我們提前到了。




我撕下的一小塊麵包跟分到的一小口紅酒,大杯那杯是檸檬汁。




大家都好餓,排隊拿食物。




真的很好吃,還有滷雞腿只是我不吃肉所以沒有拿,那個飯超香,有點像新加坡的雞飯,我吃完又去拿了一次...





晚餐結束後大家續攤去pub了,我跟其它不太愛social的人一起默默走回宿舍。

3 comments:

  1. 感覺大家都很厲害的樣子,而且身材都很好!

    ReplyDelete
  2. 「我跟其它不太愛social的人一起默默走回宿舍」哈哈哈整個很Sandra,完全可以想像。那裡聽起來很讚欸,食物看起來也真不錯!啊,那下次你回來要一起去游泳啦~

    ReplyDelete
  3. Nicole: 對啊! 大家的身材都很好,有幾位歐洲的朋友特別的高挑。
    Cherlyn: 沒錯,我覺得以色列的美跟其它地方有點不一樣歐! 目前為止都很喜歡這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