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2, 2011

Mt. Meron

Mt. Meron (梅隆山) 是以色列第二高的山,傳說中有個著名的猶太教教士 Rabbi Shimon死後被葬在這座山的附近,細節我在這裡就不多做說明了,個位看官如果有興趣詳讀英文介紹的話可以點選這裡。9/17 星期六我們五個人興高采烈的相約去爬 Mt. Meron,由於星期五六在以色列是 Shabat weekend,我們總共打了四個計程車號碼都得到的回應都是 "今天不工作",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一位好心司機願意來 Kibbutz Gaaton 載我們去 Mt. Meron。四個女孩加上一個男孩,步行至大門口等待計程車的到來,但是五個人怎麼坐計程車呢? 我也正在疑惑的同時,心裡還先想好如果司機不願意超載的話我就乾脆自願退出好了,等了大概有30 分鐘,看到遠方緩緩開來一輛10 人乘座的小巴士,是我們真的很幸運吧! 唯一願意載我們的人竟然順便有一台小巴士,一夥人看到巴士就像中樂透一樣高興,鬧哄哄的奔上車告訴司機 "我們要去 Mt. Meron",車程大概一個小時半左右,司機還迷了路,先帶我們跑去一個也叫 Meron的社區,後來更好笑,找到了 Mt. Meron 把我們一群人開車載去山頂 (完全無視我們想要"用腳爬山"的心意),由於山頂是一個軍事基地,有鐵欄又有警衛,遭到關切後當然只能再原路開下山,我們非常不想放棄更不想就這樣被一路載回 Gaaton,於是請求司機把我們放在一個看起來偏僻又有點像停車場的地方,今天運氣真的是太好,下車後竟然看到隱藏在樹叢間的告示牌,冥冥之中找到了 hiking trail的入口,我們大步地爬呀爬呀! 由於一路都是上坡而且是座不小的山,我爬得喘氣呼呼的,當下覺得爬山怎麼比跳舞還累,也不曉得是地方偏遠還是 Shabat weekend 的緣故,我們一路上去只遇到一群大約七個人的隊伍正在下山,一直到爬至山頂就沒有再遇到其他人了。

到達山頂稍作休息後又從樹叢中走來兩名背包客,這兩位男士據說是要用五個禮拜的時間從以色列北邊健行到南邊,大夥兒坐下來聊天,彼此問候,其中一位四天前才從軍隊出來 (剛當完兵),另一位過沒多久要去念大學了,問他們兩人的年紀多大? 答案是 21歲。他們說固定每四天會補給一次糧食跟水,有時候會跟路過的商家要東西,接下來他們還會住在沙漠幾天,聊著聊著其中一位就拿出一個快速爐跟鐵杯,他問大家: “想喝咖啡嗎?” ,另一位很有默契地拿出他們一路背上山還不知道要撐多少天的礦泉水 (他們身上原本背了大概有四瓶礦泉水,其中有幾瓶是指剩下一半的),背包客將水倒進鐵杯,我當時在想,他們這樣走路需要大量的水,竟然如此慷慨地分享給第一次見面的五位陌生人,天哪! 太感動了! 高山上煮出來的咖啡成為我來到以色列後品嘗的第一杯也是非常令我感動的咖啡。

去爬山的這一天早上,有一刻我本來想要放棄出門乾脆在宿舍休息的,另外一刻,在校門口等計程車的時候我本來也想著如果擠不下就自動退出吧! 又另外一刻,司機迷路加上我們被載到山上又原路折返,大家都不知所措的時候,我們也都曾猶豫是否乾脆換其它的地方去逛逛,但是,就是因為心裡還是有股想要堅持的力量,讓我完成了今天的 Mt. Meron 之行,今天的堅持讓我得到的不僅僅是站在山頂上時心中感受到的美好,更讓我分享到一杯充滿感動與歡樂的咖啡。我知道只要自己有堅持,想做的事就做得到,一切都是自己怎麼想而已,畢竟想要放棄是一念之間可以做出的決定,而堅持也是一念之間可以做出的決定。


出發去爬山

迷途中司機還去加油站加油

這是停車場看到的 Hiking Trail 地圖,看到它的時候我們一群人近乎瘋狂。

開始爬吧


真的很"爬山"

貨真價實的一棵紅色的樹

我們在這棵樹下稍作休息,日頭真的很大。

像這樣的樹到底有幾百年/幾千年的歷史?

爬到山頂了!

從左到右: Ariel, Sarah, Sandra, Christie, Claire (除了我以外其它都是美國籍)

年輕的背包客

他們用的快速爐跟鐵杯

我的第一杯以色列咖啡

正經照

搞怪照



最後這張照片這面石頭上刻的希伯來文,我請 Sarah 幫我翻譯成英文:

"In the world there are a number of beautiful things: trees, flowers, people, landscapes, and he/she who has open eyes sees every day at least a hundred marvels."


送給大家!

3 comments:

  1. "In the world there are a number of beautiful things: trees, flowers, people, landscapes, and he/she who has open eyes sees every day at least a hundred marvels." 好美的一句話。

    今天和mirabelle聊到妳,我們都很開心因為知道妳正在以色列快樂地生活著、成長著。令人羨慕。日記一定要繼續寫下去。

    這幾天又覺得可以開始寫東西了,還記得攝影師那個故事?昨天把草稿打開來讀,眼前又是一片萬頭攢動。

    ReplyDelete
  2. Yes, we talk about you a lot while you're in Israel because WE MISS YOU! I've always seen that 堅持的力量 from you and recognise that you always give 100% to everything that you do. um... especially if you get enough sleep and breakfast. Hahaha. So work hard but also remember to eat well and get plenty of rest during the weekends.

    ReplyDelete
  3. to Cherlyn: 當然記得妳的攝影師故事呀! 等妳寫完我要看我要看!!!! 寫日記越來越難了,因為時間都拿去洗衣服... 寫blog... 但是我會盡量找時間寫日記的。

    to M: you know me!!! good breakfast is a must! hahah!

    ReplyDelete